Thursday, May 19, 2011

喜欢问“为什么”的大妞


喜欢问“为什么?”的大妞,竟然得了全级常识比赛季军,她说上周会的时候,校长亲自颁奖给她的,还告诉我说:今天我上台拿奖的时候好紧张哦!全部同学都看着我。

大妞真的很喜欢问“为什么?”
为什么含羞草会合起来?
为什么不可以出去淋雨?
为什么天空的云彩会变颜色?
南极比较冷还是北极比较冷?
为什么我们要去上学?
为什么……

大妞太爱问为什么了,我跟表妹借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给她看,她真的可以很用心的看完,偶然还会考考我们大人。她问的“为什么”我都尽量给她答案,有时候她问到我都不会的问题,我们就会一起上网找答案,如果网上也找不到,我会跟她说:你这个问题非常好,你应该去问问你的科学老师,她应该可以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9 comments:

  1. 那你下次就叫她--为什么大妞。。哈哈!我那天也看到整套十万个为什么。。。可是孩子太小看不了就没买。。。 现在又觉得可惜囖。。

    ReplyDelete
  2. ivythen,整套【十万个为什么】真的很贵,我不舍得买,还好表妹有可以跟她借。

    ReplyDelete
  3. 大妞好棒,恭喜恭喜
    以前孩子問為甚麼,父母都會覺得很煩;現在的孩子問為甚麼,確實可以問個春天來呢!^^

    ReplyDelete
  4. 哈哈~大妞分分钟是未来的科学家哦~^^是好事来的~

    ReplyDelete
  5. 大妞好厉害噢~常识比赛拿了季军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6. 我儿子的为什么也是没停过..

    ReplyDelete
  7. 小时候我也很喜欢问为什么,可是那时候父母都不会好好跟我们讲答案,只是说:老人家说的。最记得的是:不可以用手指指彩虹,不然老了会驼背的,那时候的问的为什么都是没有答案的,哈哈!

    ReplyDelete
  8. 看了真惭愧。。。我常打发孩子的为什么。。。

    ReplyDelete
  9. cutemum,现在开始还不迟,你的孩子还很小,大把机会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