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如何让小孩乖乖吃饭

每次看到别人的小孩不吃东西,做父母千方百计的想办法让小孩吃饭,我真的很想跟他们说,小孩不吃没关系的,让他们尝尝肚子饿的滋味,他们以后就会乖乖吃饭了。(可是现在的父母每个都把孩子当宝,那里会舍得让他们饿肚子的?)我的两个女儿以前也是这样,我煮好了饭叫她们吃她们又说不饿啦!不要吃饭要吃面啦!后来我也常常逼她们吃饭弄到自己很不开心,也试过在她们面前大哭一场说什么以后不要煮饭给你们吃了,都没有用。

后来我读到一个文章,说到洋媳妇教小孩到方法,故事说到有一次洋人媳妇煮好了汤,饭和菜给四岁的小孩吃,可是小孩就是不要好好的吃饭,还把汤和饭都倒翻了,洋人妈妈好声好气的问那个四岁的小孩:你真的不要吃饭吗?你不吃饭会肚子饿的。小孩很讨厌吃饭,所以就跟妈妈说:是真的,我不要吃饭。他妈妈说那你今天晚上就不用吃饭了,小孩很高兴妈妈不再逼他吃饭了,他就去玩他的玩具,过了很久,他妈妈真的没有叫他吃饭了,但是他的肚子开始饿了,他跟他妈妈说他要吃饭了,他妈妈就跟他说今天他不必吃饭了,因为刚才他说他不要吃饭的,无论小孩怎样求妈妈给他吃饭,他的妈妈就是狠心说不给就是不给。

到了晚上上床睡觉时,他问他妈妈:妈妈,明天我可以吃早餐吗?他妈妈说:当然,宝贝,明天早上你会吃到丰富的早餐,四岁的小孩就这样挨着肚子饿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小孩睡醒后就乖乖的把早餐吃的干干净净的。 从此以后每次一到吃饭时间他就会乖乖的坐好好吃饭。

我常常说这个故事给我的女儿听,所以每次到吃饭时间她们都会乖乖的吃饭,当然也有时候她们吃很少,我就说如果晚上睡觉前肚子饿就不可以叫妈咪煮东西给你们吃的哦!她们说了好!晚上她们肚子饿我是不会给她们吃东西的,她们当然也尝过肚子饿的滋味,所以现在我的女儿都会乖乖吃饭,

4 comments:

  1. 那3岁的孩子知道肚子饿吗? 我家妹妹可以8点到12点不找东西...

    ReplyDelete
  2. 我的女儿是五岁开始我就让她们定时定候吃东西的,现在她们已经养成好习惯了。三岁是还小啦!大一点再慢慢培养吃饭的好习惯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