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寂寞中秋节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学校考试了
所以这个中秋节我们就只是简简单单的过
两个妞的爸爸还是要去做工
所以晚上只剩下我带两个妞玩灯笼
每次玩灯笼都是有爸爸来当“点蜡烛”的角色的
这次变成我的工作了
今年没有买新的灯笼
去找了五个旧灯笼出来玩
四个纸灯笼
(我还是比较喜欢纸灯笼)

还有这个玩了很多年的Hello Kitty灯笼

小妞玩灯笼玩厌了就玩起蜡烛来了

下毛毛雨
不能提灯笼出去逛
也看不到月亮

大妞对玩灯笼这件事也没有什么兴趣了
叫她出来跟小妞一起玩灯笼
她还一直在听歌
连拍照也带着耳机听歌
附近邻居家也没有什么小朋友出来提灯笼
感觉这个中秋节真的很冷清清
我切了月饼
两个妞也不爱吃
完全没有中秋节气氛
唉!
真的很想念在家乡过中秋节的那种热闹气氛
明年,我一定要搞个热闹的中秋节派对
要过个快乐中秋节

19 comments:

  1. Replies
    1. 南宫雨汐,小孩有上学,并不是想回就能回的,已经买好了12月的机票,等待中。

      Delete
  2. 你娘家夫家也是沙巴是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temum,我的娘家在拿笃,一个在沙巴东边的一个小镇上。

      Delete
  3. 我也是喜欢纸灯笼。
    KL也没什么气氛,我们让孩子玩玩蜡烛和灯笼,游街一下就回家睡觉了。
    发觉现在的在籍学生都喜欢戴耳机听歌,活在自己的时间。~_~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其实我念中学的时候也很流行用walkman听歌,现在变了用手机了。

      Delete
  4. 今年中秋我坐月, 桐恩只有大胖陪她在后院完蜡烛和灯笼, 明年有弟弟陪她, 应该会好玩一点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娃娃,明年你们的中秋节一定很热闹,那时候弟弟可能都学走路了。

      Delete
  5. 我觉得中秋节要一家人一起点蜡烛,吃月饼,热闹一点,比较像过中秋~
    3个人太寂寞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对啊!在这里过中秋节真的好闷。

      Delete
  6. 是的,总觉得这个中秋有点冷清,有点寂寞。
    昨天,我也发表了类似的心情。。。
    真的是因为孩子考试,没心情吗?! 还是因为月亮没出来,所以气氛也没了!
    哈,开个玩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ly Lee,其实有点寂寞应该是因为老公要去做工,又想念家乡的亲人才会更加特别寂寞吧!

      Delete
    2. “真的是因为孩子考试,没心情吗?!”,这句话其实我是在自嘲啦。。。因为是我没心情啊!
      嗯,思念的确很玄,無聲無息真的可让人吞沒在寂寞裡。

      *你playlist里头的歌,我都好喜欢,听着听着。。。好舒服*

      Delete
  7. 中秋真的要人多才好玩呢!沒關係,以後家庭成員會繼續擴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以后家庭会继续广大?这可能好等好多年后吧?哈哈

      Delete
  8. 看起来还真有点冷清呢。。。难怪你会想家了。。。
    你的左邻右舍都没人出来提灯笼,点蜡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er Crystal, 没有哦!邻居的孩子都只躲在家里看电视,不然就是上网,现在的孩子连中秋节也不爱过了吗?唉!

      Delete
  9. 我也觉得今年很少人点灯笼,真的很寂寞,再加上看不到月亮,有点失望。
    我也喜欢纸灯笼,在黑暗点出光亮来,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我打了电话回家乡,原来当天家乡的月亮又圆又亮。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