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第一次爬神山 - 带着遗憾下来

接上一篇

第一次爬神山 - 从Mesilau爬到Laban Rata和Gunting Lagadan Hut


 晚上的Gunting Lagadan Hut真的是超冷的
我们大概晚上8点就关灯睡觉了
可是我睡不着
流了一整天的汗
我的头发还是湿湿的
可是这么冷的天气头发根本不会干
手和脚底都很冷
我拿了三双袜子出来穿
把所有的冷衣穿上
穿两条裤子
穿上手套
可是还是冷到睡不着
但是那时候全部人都睡觉了
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所以只能躺在床上
好像有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下
半夜上了两次厕所
上完厕所回到床上
原本睡暖的床又变得冷冰冰了
真的很难睡得着
一直等到凌晨一点半
我们就起床开始准备攻顶

我起床洗脸刷牙带隐形眼镜
水很冰
可是人很精神
我泡了姜茶,辣的泡面,还有吃饼干
吃完了身体热了起来
我们五个人里面只有那两夫妻不要去攻顶
所以只有我和我同学三个人要上山顶
2.15am
这时候我们的山导已经来了
他拿了钥匙开上山的门
其实那个上山顶的门是要2.30am才能开的
但是他说我们爬到很慢
所以一定要早点开始爬才能赶得上看日出


我们开始走不久后就很多人赶上我们了
尤其的外国了
他们的体力也太好了吧?
走到好快啊!
我们就慢慢走

大概走到3.40am才到6.5KM
应该是快到四点的时候我们就到了要拉绳子上山的地方
就是在这里
我失败了
我的鞋子太滑了
完全不能稳稳的踏在石头上
结果我拉着绳子整个人往下滑
脚完全踏不到地
就这样吊着在哪里
我的手好痛
可是我不敢放手
后来山导救了我下来
那时候那些山导就跟我说我的鞋子太滑了不能上了
因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都是要拉绳子走的
而且下山时会非常危险
他们说我的鞋子是跑步鞋
不适合爬山
那时候我多么后悔没有带一双Kampung Adidas爬山鞋来做后备


我真的好失望
这次攻顶失败竟然是败在鞋子上???
真的难过到想大哭一场


这是我的班长成功爬上山顶拍的
他是我们五个人中唯一一个爬上山顶的
他说他一个人爬上山顶很惨
因为都没有人帮他拍美美的相片
(唉!我也不想啊!我没有爬上山顶也很惨!)


他说今天没有漂亮云海
也没有看到三角形(太阳照在山顶上折射出来的景像)
好像要安慰我没有爬上去也没有关系这样


这是我在我们住的屋子外面拍的相片
神山
真的好壮观
可惜我不在上面


早晨的太阳照在山上
金黄色的神山


外面太冷了
我进去屋子里面拍照
这是我们住的那间屋子的厨房


这个热水壶真的太棒了
我就是拿这个热水壶的水来洗澡的
当然拿了里面的水后要加回水去煲
好让下一个人有热水用


厕所有洗手液
有厕纸
冲凉房里面也有沐浴乳
不过就有大大的字写着【NO HOT WATER】


我们住的房间四个人一间房间的
我们五个人一个房间
那两夫妻要挤一张床
这样也好
比较暖啊!呵呵!


我们住的屋子前面有个露台
还有几张椅子


我们住的屋子也是最靠近神山顶的屋子了


早上从我们住的屋子望下去
真的没有云海


这棵树的叶子很像花


不能在山顶拍照
就在山脚拍一下
算是安慰奖


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神山


这就是害我失败的鞋子
记得以后千万不要穿这样的鞋子去爬神山


这是我们住的屋子
Gunting Lagadan Hut
很简陋的板屋
我们拿沙巴汉(Sabahan)特别价爬山配套的都是住这里


我们要走十多分钟的路下去吃早餐
那条石头路下过雨后变成小溪了


还好有些楼梯


进到餐厅又是吃自助早餐


很简单的炒饭
炒米粉


有茄汁豆,香肠,煎蛋
荷包蛋大概被吃完了


还有法国面包和水果


我太难过了
没有胃口吃
只吃了这碗粥
粥里面加了姜


我手指指着的地方就是我失败的地方
唉!失败是成功之母
下次再来爬


餐厅里面有明信片
RM2一张
不算贵
你可以买了写好放进一个信桶寄回去给朋友或自己



餐厅也有卖零食
巧克力,头灯,还有冷衣
而且……
竟然还有卖Kampung Adidas鞋子!!!
价钱是RM30
如果我知道我的鞋子爬不上神山
我甘愿用RM30买一双RM5的鞋子的
可惜太迟了


餐厅供应食物的时间表
如果错过了就没有食物吃咯!


看到餐厅里面这些相片
是当有人发生意外时他们如何救人
突然想到一位朋友说:去爬神山不必太勉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对!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记得我要去爬神山之前
小妞跟我说:
“妈咪,你一定要回来啊!你不要走到失踪了,我们不想没有妈咪!”


看吧!我失望的脸
要准备下山了

待续
……

12 comments:

  1. 我去的时候穿的是training shoes,其实也是乱选的,因为大家都不知道该穿什么鞋子,还好可以上到去山顶~~
    你其实很棒了,我比你少走 2km 的路,到半山已经痛不欲生,双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一直猛喷pain killer
    没关系,换一双鞋,下次你就可以去看日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我上到半山脚是没有痛,所以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成功攻顶的,所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唉!下次我一定要买一双很好的爬山鞋再来挑战。

      Delete
  2. 不要失望哦,你都已经那么靠近她了,至少是鞋子的问题,不是体力的关系,所以你一定爬得上去
    我支持你,总有一天,你会跟我们分享美美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谢谢你的安慰。是的,至少我知道自己的体力还行,也没有高山症,我不会放弃的。明年我一定要再去。

      Delete
  3. U are great la...i even dare not take first step...

    ReplyDelete
  4. 不要伤心,你已经很勇敢了。阿猫就真的没有勇气攻神山。
    有机会下次再去,你到哪里也不会很远。
    加油~下次装备好再出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ddycat Mei Ai,我也希望下一次不用等太久,希望是明年三月或六月。

      Delete
  5. 你已经征服了半个山,留下很多记录和我们分享,很成功了!

    ReplyDelete
  6. 普普,是成功拿到经验了,知道下次要怎样做才能顺利爬上神山,算是很好的经验。

    ReplyDelete
  7. 你好勇敢了,
    爬神山不是我会做的决定~
    没关系拉~下次再去=) 别失望了

    ReplyDelete
  8. 原来身边的人说的都是真的@@"
    我妹之前的工作长期都得进森林爬山,她也是穿kampung adidas。我去林明爬彩虹瀑布的时候,朋友也是穿名牌球鞋在滑石上滑倒,我有问过山导,他也是说一定要穿kampung adidas!
    看了你的分享后就更加肯定那双鞋的重要性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