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最近,我煮的。

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进来分享一些我煮的好料吧!现在什么都贵,所以我这个家庭主妇真的什么都要学会自己煮咯!

韩国煎饼
鸡蛋加面粉,水,胡椒粉,盐和起司粉调成面糊,然后加入包菜丝,洋葱,胡萝卜丝,煎到金黄色就可以了。这个两个妞有帮忙一起做哦!两个妞一直说好好吃!

鱿鱼蕹菜
这是我第一次做,买了一只八块钱的鱿鱼,块半钱的蕹菜,加上一点花生碎,就可以做出一大碟了。我第一次煮鱿鱼,打电话问了妈妈,她说:我几十年没有煮过,忘记了。我打电话问姐姐,她说:我不会,但是妈妈会,你问妈妈吧!结果我问了无所不知的谷歌大哥,就这样做出来了。老公非常喜欢哦!他对于我能够做出鱿鱼蕹菜感到非常惊喜,因为他已经好久没有吃过鱿鱼了。

培根煎蛋早餐
小妞说她没有吃过培根,所以我就买了培根,煎了荷包蛋做早餐。原来我没有买过培根来做早餐,第一次哦!她们当然说好吃!

酥炸多春鱼
这个就这样上粉炸,但是有点腥,没有日本餐厅做得好吃,上面是起司酱。


肉包子
一个无聊的下午,我又做了肉包子,老公和女儿说我做的包子越来越像样了,嘻嘻,开心!


凉拌海燕窝
这个制作过程复杂,这个做了就只有自己吃。

干咖喱羊肉
下雨天的时候,真的会很想吃咖喱,尤其是羊肉。

小妞做的披萨
买了现成的饼皮,上面的料让小妞自己切,自己放,就这样变成我们某一天的晚餐。

10 comments:

  1. 很美味哦!第四张是不是多春鱼?很多鱼蛋在鱼肚,怎样㓥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是多春鱼Pick and Pay买的,我只是洗干净就上粉炸了,因为我有试开它的肚子,蛋都跑出来了,浪费哦!

      Delete
  2. 继续....继续写....我最爱看吃的。
    那里看到 Alyse 和孩子一起做韩式煎饼,很吸引我呢!
    原来食谱是这样的,有时间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写。那个韩国煎饼真的很容易做哦!里面你要加什么菜都可以,但是都是要切丝,我后来又做加了火褪丝,更好吃了。Alyse加蟹柳丝我觉得也很好吃呐!

      Delete
  3. 想要学做肉包子。你做的外型和外面卖的没两样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我做了很多次了,之前都不太漂亮,多练习几次你也可以做得很漂亮的。

      Delete
  4. 加油加油,孩子最爱妈妈煮的菜肴了
    我会重新掌厨也是因为孩子一直说"妈咪煮得很好吃"(被骗也无所谓,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Low, 煮得好吃的觉得放上FB给我们参考下,我最喜欢看妈妈们分享自己煮的菜式了。

      Delete
  5. 你煮的菜都很吸引人哦!肉包子做的很美呢,我捏的包子花纹在包子发酵后都不见了!看来要多多练习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文燕,我也是一直在学习,有些也不包得不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