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爱上烘焙

原来玩烘焙是会上瘾的
学会了牛油蛋糕后
我就做了海绵蛋糕


然后又做了披萨
我切洋葱
大妞切起司
小妞切hotdog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个披萨就这样做出来了
吃的时候
我们一人一句
少了黄梨
是咯!又少了蟹柳
可是
还是好好吃



今天我们用杯子做海绵蛋糕
上面铺上了巧克力酱
还有可爱的小装饰
两个妞非常用心的做
(好像做手工一样)
然后看这我们的作品
好满足!



18 comments:

  1. 哗!妈咪好棒喔!一气呵成,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小冬瓜,其实刚开始学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你的戚风做得才真的超赞的。

      Delete
  2. 真的會上癮的,我那時候也是這樣。。。可是一旦停下,就冷卻了!
    不過我昨天又開工了,今天學校的電腦老師生日,特地做給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大妞下个星期日就生日了,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希望到时候不会让大妞失望咯!

      Delete
  3. 你好厉害哦!我要拜你做师父了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其实我是假厉害罢了,因为我都是去Consfood买现成的蛋糕粉,所以比较容易成功咯!

      Delete
  4. 是的~绝对会上瘾~而且你会情不自禁无法自拔越买越多工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宫雨汐,真的!我昨天才去买了挤花纹的头,但是有好多种哦!我随便买了一个,不知道挤出来的花会是怎样的?哈哈!

      Delete
  5. 这样也好呀,有很多的bonding time。
    我常常要求我女儿和我一起烘焙,但她都没有兴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我的两个妞都很有兴趣,尤其是小妞,真的很认真在帮忙的,超感动的。

      Delete
  6. 我刚开始玩也是上瘾,但是现在很久没玩了(真是3分钟热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我只是怕有后遗症……胖……

      Delete
  7. 我目前只有羨慕的份, 煮正餐都成問題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我以前也是很羡慕很多妈妈都会做蛋糕的,现在正在努力成为一个很会做蛋糕的妈咪,你也可以的,加油!

      Delete
  8. 做海绵蛋糕是不是要把蛋黃和蛋白分开来打的?做法和牛油蛋糕有何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海绵蛋糕不用分开打的,海绵蛋糕没有什么油,只是最后加一点点植物油而已,所以比较健康。

      Delete
  9. 你也是买mix 好的粉吗?是在consfood买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不然哪里有这么容易成功!\(^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