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巧克力曲奇饼+蒜米面包


我们真的玩烘焙玩上瘾了
一大早小妞就自己在翻食谱一边问我:
“妈咪,我们今天做什么蛋糕?”
我说:今天不能做蛋糕了,昨天的蛋糕还没有吃完
然后小妞就继续翻食谱
她翻到做饼干的那一页
就跟我说:妈咪,我很想做饼干
我心想:好吧!反正我有买到曲奇饼的面粉
今天我们就来做曲奇饼吧!



我买的是Consfood已经mix好了的曲奇饼粉,只是加牛油就可以了
虽然超容易的,但是第一次做曲奇饼的三母女还是弄到手忙脚乱
我连相片都没有拍到(手太肮脏了)
烤出来的味道还真不错,不会太甜,而且还有很香浓的巧克力味
明年新年我要做这个



冰箱里还有些吃不玩的面包
我就拿了两瓣蒜米磨碎
加上一点点盐,糖,胡椒粉搅拌在牛油里
涂在面包上,然后剪成条状拿去烤十五分钟
香香脆脆的蒜米面包就完成了
全麦面包做的蒜米面包比白面包更香更脆
两个妞都很喜欢吃
以后吃不完的面包都不会浪费了
因为可以做这个香脆蒜米面包





19 comments:

  1. 原來妳是買mix好的包裝,我常看到,可是不敢買,因為擔心味道有別,呵呵!不過,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很棒呢,除了可以吃,還可以不浪費食物,真得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买的这家真的好好吃,最重要的是它不会很甜,我很喜欢。

      Delete
  2. 蒜米面包我也很喜欢。。下次可以试试你的做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妈,我以前做过蒜米面包,但是是失败的,因为我拿蒜米来切碎碎而已,所以会辣,这次我把蒜米磨成泥,还加了一点点糖调味,真的就变好吃了。

      Delete
  3. 這兩種都是我的最愛, 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蒜米面包很容易做,而且烤好了的蒜米面包放在密封罐里面,还可以耐几天不坏。

      Delete
  4. 好厉害,才看你写玩烘焙没有多久,那么快就连cookies都做了,佩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ue Li,因为我很喜欢吃曲奇饼,但是外面卖的曲奇饼又贵又太甜,所以就想自己做做看咯!

      Delete
  5. 我比较不太爱吃饼干,觉得干干的,但看到蒜米面包就流口水了,刚烤好的一定很香,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我们拿来配浓汤吃,还可以配粥吃,真的好棒!

      Delete
    2. 我跟你说,你不要再引诱我了,我刚吃完午餐回来,看到你酱写,我肚子又要打鼓了!呜呜呜~

      Delete
  6. 烘焙真的会上瘾的,呵呵!尤其还有孩子每天督促,你想偷懒都难了:p
    哪像我,过年忙完年饼后,到现在都一直提不起劲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er Crystal,现在我连做梦的时候都在做蛋糕,哈哈!

      Delete
  7. 我看上你的蒜米面包,不过最后要拿来烤,我家没有这个><
    你放的牛油是planta那种吗?
    会煮东西多好,可以和孩子玩一下煮饭仔,一会儿烘焙,一会儿做cookie,好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我的蒜米面包是用planta的,你也可以的,先买个烤箱吧!真的可以做很多东西,很好玩。

      Delete
  8. 哈哈!改天过年可以卖年饼了。多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 做来卖就应该没有人买吧?但是应该会做来送亲戚朋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