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学做戚风蛋糕


最近很懒惰写部落格了
日子过得太平凡
好像没有什么好写了
虽然也想过
最算是最平凡的日子
总有些感动的小事情
值得做记录的
比如说我最近很努力的研究做蛋糕
买了戚风模回来学做戚风蛋糕
我的戚风总是做得不漂亮
会缩水,会塌陷
但是却很柔软
两个妞完全不会嫌弃妈咪做的戚风不成功
而且还一直说很好吃
大妞还常常带去学校给同学们吃
学做戚风是因为它是热量最低的蛋糕了
而且也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口味
每天傍晚我们一样还是有出去运动
而且邻居的小孩也好喜欢来我的家玩
有时候我会跟他们说:
安迪今天有做蛋糕,可是是失败的蛋糕,你们要帮安迪吃吗?
他们都会说:要!
吃了还会跟我说:安迪,你做的蛋糕好好吃啊!没有失败啊!
我还可以吃多一片吗?
哈哈哈!
这真的是好好的安慰。
为了奖励他们
我会努力做最好吃的蛋糕出来的。
有些爱说风凉话的人看了我常常在面子书post上去的蛋糕后
也许会说:整天做蛋糕给孩子吃,肥死了!
但是我跟小妞都瘦了
小妞的腰瘦了一寸
我的腰也瘦了两寸
虽然是常常做蛋糕
但是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健康的
因为下午吃了蛋糕点心
傍晚运动后也不会很饿
所以晚餐我们就简简单单就一餐了
有时候做蔬菜沙拉
有时候杂菜汤加点面条
反正也不管别人的嘴巴讲什么了
自己快乐就好了。






31 comments:

  1. 真的咯,不管成功与否,孩子是不在乎的
    我的做到不美,孩子也是会吃的
    我们一起做不同口味的戚风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沁,真的,只是吃了几天戚风蛋糕后,几天早上两个妞跟我说很想吃姐姐生日的时候妈咪做的那个蛋糕(就是有很多cream的那种咯!)

      Delete
  2. 不错了,距离成功不远了哦!
    戚风最重要是打蛋白的部份,只要能掌握好就没有大问题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是咯!打蛋白打好久哦!而且我的火候控制方面也在摸索中。

      Delete
  3. 蛋糕做得不漂亮不代表不好吃呀!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真的!虽然我的戚风做到不美,但是还是很好吃下的。(厚脸皮的妈咪)

      Delete
  4. 戚风是我的爱啊!!! O(>.<)o
    看照片你的蛋糕做的很漂亮啊,没有塌掉吧,而且看来蓬松绵密(开始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闲人请进,蛋糕刚烤好的时候是好像很漂亮的,可是冷了后就变形了。

      Delete
  5. 我很想学做这蛋糕很久了,可是还是不敢做,我做海绵蛋糕总是失败。。

    ReplyDelete
  6. 蛋白不要打太久,会消泡的,蛋糕就会坍塌回缩了。
    除了pandan layer cake,戚风蛋糕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个蛋糕了,哈哈!我之前可是在戚风上下了蛮大的苦工呢!
    我爱做蛋糕,但通常我只吃一块尝味道罢了,其他的交由给家人解决,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er Crystal, 我就是很怕蛋白打太久会消泡,所以现在我发现我好像是蛋白打不够久,而且我也烤不够。所以蛋糕在我倒扣的时候就自己跌下来了。

      Delete
  7. 妈咪的心情故事March 28, 2012 at 11:25 AM

    自己做的蛋糕当然特别香啦~怎么没把食谱也一起放上来,我想学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咪的心情故事,我的食谱好像不是很成功,所以就没有放上来了,等我研究成功了,再来分享食谱吧!

      Delete
  8. 我有试过烘出来像你的,倒扣后塌陷可以当碗了,哈哈!
    最后才知道烤不够久,了解自己的烤箱很重要,再接再励,你一定能成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是咯!我拿筷子插了一下,没有粘了,可是烤到还是不够。

      Delete
  9. 加油哦。。你第一次就能做的很好了。。这已经是天分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omio, 我不知道有没有天分,但是我会努力学。

      Delete
  10. 越来越厉害了
    哈哈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傻孩子,也没有厉害啦!都还没有成功!

      Delete
  11. 嗯,有看到有一點內陷,但外型還是很美啊!^^
    對我來說,只要能吃的,就沒有失敗!對不?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其实蛋糕放到第二天就变完形了,还好的是:还是很好吃!

      Delete
  12. Replies
    1. vivian,我现在每天去想做蛋糕,但是也要忍一下,不能天天做蛋糕,怕被人complaint。

      Delete
  13. 我没这般耐心, 所以很佩服你们喜欢烘培的。。你已经很厉害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晴天, 烘焙是会上瘾的,以后你有了家庭和小孩,可能也会爱上烘焙的。

      Delete
  14. 你很厉害的咯,一下牛油蛋糕,一下又做生日蛋糕,现又做戚风蛋糕。。。。孩子们很有口福喔!自己做的蛋糕比较健康,而且又能节省开支,一举两得。羡慕死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是咯!我学了做蛋糕以后才知道外面的蛋糕都是加了很多香精的,我自己做都没有放香精,也很香。

      Delete
  15. grace,有没有可能是烘烤的时间不够?还是你已经搅拌到消泡了。。。。其实我上网check了一下,有很多可能性哦。。。。

    这是我在其中一个网友拷贝过来的。。。你不妨参考一下。

    戚风蛋糕倒扣时蛋糕却自行脱模掉下 :

    可能的原因如下:

    1. 烤模为防沾烤模(参见戚风蛋糕可使用不沾模吗?)或是烤模四周做了防沾处理(也许上头有残留油脂没有洗净)
    2. 蛋糕没有完全烤熟,即取出倒扣。每一台烤箱的温度不同,食谱上的烘烤时间到了不一定表示蛋糕内部已经熟了。蛋糕内部水份受热所产生的热气可以帮助蛋糕的膨胀,同样的,如果蛋糕未完全烤熟前取出,蛋糕内部多余的热气在遇到冷空气会凝结成水气,沾湿烤模壁使蛋糕掉下来。

    其中一个网页说:
    1.蛋糕自動掉下可能是蛋糕烤模沒有清洗乾淨,還存留了一些之前的油漬。 我很久以前也發生過這樣的情形,經過一位朋友的指點才找出原因來。。。所以之後我都把蛋糕烤模洗得特別乾淨,用前仔細檢查是否有油或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t 猫猫,谢谢你,我下次会注意看看。

      Delete
  16. 只要小孩爱吃,再多做也无妨。管他人怎么说,自己快乐才是最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小冬瓜,现在我想做就做,也没有每次做好蛋糕就迫不及待的拍照分享到FB了,不想听闲言闲语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