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努力的果实

今天是两个妞学校的休业暨颁奖典礼
昨天大妞就跟我说了
老师说她要上台领奖
今天一定要去学校哦!
她还说家长可以去学校参加这个颁奖典礼和拍照
学校这么近我家,而且我又那么空闲
当然要去帮大妞拍照做记录了
很意外大妞竟然给我拿了五个奖回来
妈咪站在台下看女儿领奖
真的感动到想哭咯!


这个模范生奖是班上所有的老师投票选出来的
没有想到大妞竟然中奖
可以拿到这个奖
真的比拿第一名还要高兴
(还有十五块现金拿)


爱看百科全书的大妞
今年也拿了科学常识比赛亚军
(常常去图书馆借书看真的有效哦!)
还有汉语拼音比赛
这是第二次拿冠军了


大妞还拿了学业成绩优异奖
也有十五块现金好拿
不过都没有奖杯
(她们学校比较注重文凭)
还有个奇怪的奖
就是图书馆管理员奖
我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奖


当然今天也是派成绩单的日子
这是小妞的成绩单
这个学期是明显进步了
从上个学期的全级第57名进步到全级14名
我觉得很满意了


大妞的全级排名大概在55名
她在班上排名是在三和四之间徘徊
其实她的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
所以她能拿到五个奖回来我是真的非常意外
大妞,小妞,加油哦!希望明年你们会考得更好。



37 comments:

  1. 好厉害哦!掌声鼓励一下!
    得奖有时候真是努力的动力啊!
    希望大小妞在未来都有更好的表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ue Li, 希望这些奖可以给大妞多一点努力的动力咯!

      Delete
  2. 哇~~~~很棒很棒~~大小妞都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虽然她们不是最棒的,但是我也很知足了。

      Delete
  3. 好棒的大妞!
    成绩是不是第一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良好的品行及求学态度
    你这个妈咪,一定超感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ddycat Mei Ai, 其实大妞也不是很勤力的孩子,有时候也会懒惰,但是真的没有想到她在班上的表现这么好,真的很感动。

      Delete
  4. 一个奖状已经很难拿了,还拿了5个奖状,太棒了啦!

    ReplyDelete
  5. 假如我儿子一天内,不停上台拿那么多奖状回来,我会当场哭都脸花~~

    ReplyDelete
  6. Wah! Congratulation! .....i think u will tidur pun smile ....hahaha

    ReplyDelete
  7. 恭喜啊,你两个妞都很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 这是她们努力的结果,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咯!

      Delete
  8. 這是品行比成績重要的證明吧?呵呵!因為品德良好,深受老師愛戴啊!且成績也不會差啊!^^
    恭喜恭喜!好厲害好感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其实大妞是很怕老师的,所以在学校是特别乖,可能是这样才会拿奖吧!

      Delete
  9. 除了学业,也要好好发展课外的兴趣哦~~ - 这是新加坡 uncle 的小提醒。。。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x,这是当然的,孩子们都很爱课外活动,可是都没有拿到奖。

      Delete
    2. 奖不重要,重要是继续培养/发展兴趣。。。继续鼓励她们发展兴趣~~~ 讲现实一点,小时候得的奖,其实是鼓励;长大后得的奖才是被人拿来评估的。不过,话虽如此,也不要为了得奖才发展兴趣哦~

      Delete
  10. 你的两个女儿都很棒!加油!

    ReplyDelete
  11. Replies
    1. prince n princess mum, 不敢骄傲,不过是真的很安慰。

      Delete
  12. 真的,拿到模仿生奖已经开心感动到飞起吧?! 恭喜哦!如我没记错,你家孩子都没有上补习班的,是吗?所以她们真的表现很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对啊!我的孩子都是没有上补习班的,完全是考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真的很满足了。

      Delete
  13. 恭喜恭喜~
    你家两个妞真的很乖+很班耐~
    大妞的成绩虽然不是top~但是她的品行,其他的都这么优,很棒了~成绩真的不代表全部^^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nie@ah咪,有时候我也觉得小妞不是很乖的孩子,不过跟很多同年龄的孩子比较起来,原来她说是很乖的了,我也应该知足的。

      Delete
  14. 哇!没有补习的成绩都那么好,很棒!还拿了不少奖,妈咪很欣慰咯!大小妞,再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秋燕,你的孩子也很棒!我的孩子没有补习也有这样的成绩,我还能要求什么?

      Delete
  15. 成绩非常好,100 之内的排名,没错,是可以帮到挤进 “前面班”,but, so what???

    教育不是看分数,不是看名次。在大人眼中,“乖”的小孩就不过是,读书,温习功课,不顶嘴,不吵架,不闹;那干脆去养宠物就好了啊!
    分数和名次都不重要,我看过许多在1-3年级小时了了,总平均90%以上的学生,上了高年级不过尔尔。(60-70%左右...)
    现在的家长都很厉害,学校老师教,安亲班老师教,回家父母教,周末还要请个专科专业补习名师教,当然==90%
    我看过家长“收购”学校往年试题的,也看过为了拿 tips , 特地给某位老师教补习的....

    歹势啊,语气有一点点的激动,因为我看不过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 谢谢你给我这么长的留言,真的很有心,你真的是个很关心孩子的人,你怕因为我们为了栽培孩子,让孩子过得很辛苦,天天补习,只是为了考取好成绩。还是你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孩子,所以你非常看不过眼那些为了孩子考到好成绩的不择手段的家长,你害怕我的孩子也会这样被我害了,所以好心给我们提醒,不过你放心,我的孩子是没有补习的孩子,没有安亲班,也没有请专科老师回来教,我只会在我孩子开始前陪她们一起温习功课,一起努力。

      谢谢你这么激动的留言,我的真的很感动,谢谢你!

      Delete
    2. 你的EQ 好过我!好!

      Delete
  16. 羡慕你的孩子,他们很幸福。 我小学全级第一名,家人都没有出席,因为每年都前三名呀,他们都习以为常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对啊!对于每年考第一的人来说,上台拿奖是家常便饭,但是对我来说却是非常难得,因为不是每个妈妈都有个像你这么会念书的孩子。你的妈妈真的很幸福。你也很棒!羡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