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教师节巧克力蛋糕


昨天晚上很早睡
结果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
看时间还早所以就上了脸书看看
结果发现原来今天是教师节
(只是后知后觉)
我很想烤蛋糕给两个妞带去学校送给老师
让她们好好的谢谢老师
结果就选了这个不用等奶油融化
也不必打发蛋白的巧克力蛋糕
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做好了
我家里没有漂亮的玻璃纸袋
就只用了很普通的袋子
用平时绑面包袋留下来的金色铁线
用颜色纸剪了一个爱心让两个妞写上谢谢老师的话
希望收到小蛋糕的老师会开心
过个快乐教师节!

浓郁巧克力小蛋糕
材料:
(A)
牛油                  150g
dark chocolate     80g
糖                      100g
鲜奶                  200g
鸡蛋                  2个

(B)
自发面粉        120g
可可粉              30g
梳打粉            1/2 tsp

1. 把A里面的材料(除了鸡蛋)全部隔水煮至融化,最后加鸡蛋搅拌好。
2. 把B全部材料过筛加入A,搅拌均匀。
3.倒入小杯子,180-200度烤25-30分钟。

我用比较大个的小杯子,做了七粒。



8 comments:

  1. 十分钟就做好?!烘焙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陌生的感觉,哈!我想老师们一定很感恩这份礼物。^_^
    我很没心意,就只是让孩子弄张卡片,直接附上赠品给老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这个食谱的蛋糕真的很容易做,你可以试试看。

      Delete
  2. 明年我提醒妳,哈哈哈哈哈!因為是我的節日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是不是每一年都是5月16日,不会改变的?

      Delete
  3. 真巧,我也是做了巧克力小蛋糕让孩子们带去送老师。^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Isabell, 我们心有灵犀,哈哈!

      Delete
  4. 昨天吃了很多蛋糕,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ndy Q, 证明你是个很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