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五月五,一个难过的日子。

五月五
投票日
全马人民的大日子
我紧张到凌晨三点就起床了
打算早早投票去
七点半
家乡爸爸打来
叫我记得去投票
一起改变
早上八点
我到了投票中心
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
刚好太阳晒过来
很热很多人
衣服都是汗水
一个半小时后
投到了票
很多人都在脸书上放了手指涂上墨水的相片
很高兴的说我们都投票了
然后互相按赞
全部人的好兴奋


晚上出了吃大餐
提早庆祝母亲节
一边跟家人看大选成绩
越看越兴奋
因为我们去投票的区都大赢
很多地区的成绩也很好
我们以为我们会赢的


结果在电脑前面等到累
我们还没有赢
突然说停电了
(第二天报道说没有停电,只是谣言?还是数学太差了?)
本来赢的人变输了
因为有人会变魔术
突然变出还没有算的选票

后来
我们痛骂
我们难过
我们把脸书的相片换成黑色
太肮脏了
我接受不到
心里一直在流泪
在流泪
……

10 comments:

  1. 昨天,我和我老公一直守在电脑前看选票成绩,本来是开心的心情,也因为“停电魔术”而变成低落,马来西亚昨天让全世界看笑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 现在又说停电是假的,是谣言,唉!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傻瓜,越来越看不清楚了。

      Delete
  2. 他們澄清了,並沒有停電。
    但,還是有耍手段的,連東馬都這麼熱烈,怎可能是這樣的成績?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过了一个晚上,想通了,腐败得这么严重的脏东西,总有一天会没落的。

      Delete
  3. 他当全马人民都是傻瓜!失望的“民主”选举!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对!真的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Delete
  4. 我第一次投票,所以把这次看得很重视,虽然输了,但是下届我们一起再来支持。。

    往好的方面想。。革命这种东西也需要时间~~但是人民的团结还是需要坚持到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第一次投票?原来你这么年轻,以后,我们一点会成功的。

      Delete
  5. 我现在感觉到的是我们越战越勇! 只要不放弃,我们一定能踏上成功之路!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u chan eng, 我也觉得一定会成功的,只是时间问题,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