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炸紫菜



今天早上跟两个妞吃在家吃过早餐后,我就开始炸紫菜了,我还以为两个妞会很乐意帮忙我一起炸紫菜,因为昨天我说今天要炸紫菜了,她们两个还很兴奋的。结果今天我叫她们帮我的时候,大妞却说她要去看电视,小妞就玩电脑游戏,害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厨房炸紫菜。后来大妞又跟小妞抢电脑,害我要拿出藤鞭来小妞才肯让姐姐玩。(因为小妞已经玩了两个小时了)后来小妞就发脾气回她自己的房间。那时候我开始炸紫菜了,一个人做炸紫菜真的很不容易,要一个人撕开春卷皮(不容易撕,一不小心就会破)然后涂上蛋液,把紫菜夹在中间,然后还要用剪刀剪成条状,拿去大火炸一会儿就好了。我炸了一部分,就叫小妞出来,我看到我炸好了紫菜,问我可以吃吗?我说可以啊!可是你要帮我把春卷皮慢慢撕开一张一张的给妈咪,然后就可以吃了。喜欢吃炸紫菜的小妞就这样心甘情愿的帮我了,有了小妞的帮忙,我的动作也快了很多,这时候大妞也来了,说:“哇!妈咪,你炸好了啦?我可以吃吗?” 这时候到小妞说了:“不可以,要帮忙才可以吃!”结果大妞就乖乖帮忙我把紫菜剪成条状,然后才可以吃。


今年的炸紫菜就这样完成了,可是……不知道会不会还不到过年就吃完了?

7 comments:

  1. 原來炸紫菜是這樣做的啊!我不會呢!謝謝妳的分享!^^
    不懂我有沒有時間做呢!哈!

    大小妞還是很乖啦,只少過後都幫忙呢!

    ReplyDelete
  2. 其实炸紫菜是最容易做的年饼,你试一试,紫菜要买做寿司的那一种。

    ReplyDelete
  3. 炸紫菜我很喜欢吃,但不知道是怎么弄出来而已。悄悄地告诉你,今天我第一次炸芽菇片呢!而且是我生平第一次(别笑我)因为过年而做过的食品,原来蛮好玩的呢!

    ReplyDelete
  4. 哈哈,我觉得hor,应该是吃完了都还没过年~
    多两天我又要炸了,这回要收藏好了,不然也是两天就吃完了~呵呵!

    ReplyDelete
  5. 我也不懂這麼容易! 謝謝分享呢! 我還煩惱著壽司的紫菜該怎麼用完, 或許有時間我可以試試. 請問春卷皮是一般的包裝春卷皮還是要巴殺買的? 不必調味? :p

    ReplyDelete
  6. Silvia, 我也是想买芽菇来炸,可惜这里卖剩一下小小粒的,所以没有买。

    spdong, 我已经打算再去买多几包紫菜回来炸了,因为有些拿来送人,真的不够吃。

    alyse,春卷皮就是popia皮,在超级市场的冷藏部都有卖的,如果你喜欢重口味可以加点胡椒粉和盐在蛋液里面,但是我没有加调味料也很好吃了,紫菜原本就有种香味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