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我们家的年菜



过年可以不变胖
真的很难
过年就是要开开心心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大餐
什么减肥计划通通暂停
今年爸爸一早就订了一只大烧鸭和两碗客家扣肉
妈妈煮最拿手的白切鸡,白切肉,冬菇鸡和甜酸虾
弟弟煮了起司虾和蒸石斑鱼
我煮了沙拉海鲜豆腐,炸鱼排,烤鸡排
(我太忙了,都没有拍到相片)
姐夫煮了客家炸肉
姐姐煮了麦片虾
连平时不会下厨的老公也煮了海味煲
一家人分工合作
一人煮一样菜
妈妈今年没有很累
我们因为有份下厨
所以也吃的特别开心
连只是帮忙剥洋葱的大妞
或是帮忙搅拌沙拉酱的小妞
都一样很有成就感




14 comments:

  1. 妈咪的心情故事January 28, 2012 at 4:48 PM

    你家年菜也太丰富了吧!

    ReplyDelete
  2. 哇,色香味俱全啊!我最愛吃蝦了!一家人這樣吃真的很開心呢!^^

    ReplyDelete
  3. 看了都觉得很好吃! 我家团圆饭都是火锅, 妈妈说这样比较方便。 或许多两年, 妈妈老了, 我们就要用这种来吃团圆饭了, 减轻妈妈的负担!

    ReplyDelete
  4. Tracy Low, 是咯!这么多好吃,不胖都难!

    Stephanie, 其实起司虾很容易的,把虾去壳开背,涂上一点点盐,放进微波烤箱烤四分钟,拿出来加上起司片,再烤一分钟,就好了。(其实是弟弟在做这道菜,我只是知道大概是这样煮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其实这是好几天的菜色,我只是一起放上来。

    小镇姑娘,我的两个妞也是很爱吃虾,所以我妈妈买了好多虾,天天都煮虾吃。

    菊姿,其实一家人可以围在一起吃火锅也是一件很微暖很幸福的事来的,真的,我们长大了,妈咪也老了,有时候真的不想让她们太累。

    ReplyDelete
  5. 好像很容易喔,改天我也煮来吃。

    ReplyDelete
  6. Stephanie, 是很容易的,但是烤的时间也要看虾的大小而定,刚刚烤熟就好了。

    ReplyDelete
  7. 你们家的年菜是一家人一起准备的喔。这样很棒耶。我们家都是我妈妈在准备 … 呵呵

    ReplyDelete
  8. 傻孩子,以前我们家的年菜都是妈妈一个搞定的,我们只是帮帮忙罢了,可是现在妈妈年纪越来越大了,我们不想她太累,所以就一人煮一样,每个人的可以煮自己的拿手好菜,大家都有口福了。

    ReplyDelete
  9. 怎么没叫我去阿。。哈哈。。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10. miomio, 哈哈!如果你有到拿笃的话,可以请你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