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我的家乡,我的家人。

我的家乡在沙巴东海岸的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叫做【拿笃】。那里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也没有大酒店,没有蓝蓝的大海和白白的沙滩。但是那里有我心爱的家人,我童年的回忆。以前那里有很多森林,但是现在大树变成棕油树。那里的华人都很纯朴,热情,简单和快乐。我每年都会回去,发现马路还是这么小,可是车辆却越来越多,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却非常塞车。每次回去,我都宁愿呆在家里陪家人,只有晚上才跟妹妹去小鸟村的面包店上网。拿笃的海污染得很厉害,每次陪妈妈去巴刹买菜买鱼,看到那黑色的海水和沙滩,总会想念亚庇的沙滩。虽然是这样,可是每次到了年尾,两个女儿总是要吵着“回拿笃”。每次回家乡,妈妈都会煮一桌子的菜等着我们回家。我家乡的家很小很小,可是我们住在一起却很快乐,每天都在一起吃饭,聊天,看电视。傍晚也会出去散步,还可以看到彩虹。现在我每天都在数着回家乡的日子,想念妈妈的饭菜香,还有每天早上被炒面炒米粉的香味叫起床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