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记得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校园里的大红花是红色和粉红色的。我记得那时候有个同学说过,大红花的心是可以吃的,她喜欢把大红花的心拔出来,放在嘴巴里面吸,她说里面会有甜甜的味道。我从来没有试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是在路边看到的含羞草,很喜欢它粉红色像毛毛球一样的花。每天早上,大妞都要去碰它,让它的叶子合起来,她问我含羞草的叶子合起来了要多久才会再开?我竟然不知道,小时候住的山芭有很多含羞草,我们也很喜欢去碰它让它合起来,可是从来没有在那里等过它的叶子开。那时候,我们那里有那种耐性?只记得含羞草是有刺的,碰它的时候要小心别让它刺到。


我很喜欢这种黄色的花,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很喜欢它的黄,会发亮的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