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小妞的志愿



小妞的志愿常常换的,上次她生病去看医生回来就一直玩医生帮病人看病的游戏,拿一张纸写写还吩咐药要怎样吃,还说长大后要当医生。

后来她去医院护士帮她打针,加上看了【恶作剧之吻2】里面的湘琴学打针,她就常常要我或她姐姐当病人给她打针,说以后要当护士。

上了幼稚园以后又喜欢拿藤鞭出来说自己是老师,还把她的玩具娃娃当学生,一直教它们读书,有时候还听到她骂她的【学生】,我说:“老师可以这么大声骂学生的吗?”她回答我说:“做老师是要大声一点学生才会乖乖听话的。”

有时候她看了电视的小朋友唱歌跳舞,她又会去找她的小小麦克风出来唱歌跳舞,唱完了还要我拍手,有时候还一边唱歌一边跑过来跟我握手,好像自己是大明星一样,她说她以后要当歌星。

昨天我又问小妞:你的志愿是什么?
她问我:“什么是志愿?”
我说:”就是妳长大后要做什么?”
她竟然回答我说:“我长大后要做妈妈,可以吗?”
我想了一下,又问她:“为什么要做妈妈?”
她说:“因为我想要喂baby喝奶,帮她冲凉换衣服,推他去逛街,煮饭给他吃。”
她用充满期待的眼神又问我一次:“妈咪,可以吗?”
我说:“当然可以。”

当家庭主妇是女孩们最幸福的志愿,为什么不可以?

9 comments:

  1. 小妞很聪明...只要她开心就好..妈咪你说对吗??

    ReplyDelete
  2. alycia妈咪,其实她们的志愿常常换,但是只要她们开心就好,真的。

    ReplyDelete
  3. 哈哈。。这就是童真吧!!她看到伟大的妈咪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又无微不至的照顾家人。。所以他觉得这是份富有满满爱心+很有意义的工作!! 只要他们开心。。我们为人母的当然比她们更开心。。

    ReplyDelete

  4. 對啊
    當娘的
    是很幸福的志願呢^^

    ReplyDelete
  5. Elsa,她常常自己开youtube看baby alive, 她很喜欢玩baby的玩具,所以才以为做妈妈很好玩吧!

    小镇姑娘,要做一个幸福的妈妈之前一定要先找到一个很爱你的人。

    ReplyDelete
  6. 孩子就是这般可爱,但她们的自愿可说每一年都在改变。当妈咪也不错啊!很伟大哦!

    ReplyDelete
  7. Elaine,现在说以后要当妈妈,过几年不知道会不会说不结婚,要当女强人,哈哈!(想太多)

    ReplyDelete
  8. 当妈妈是一个很伟大的志愿,也是受万人敬仰的古老行业哦!!因为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是永垂不朽的。。

    ReplyDelete
  9. myme,可是现在越来越多人不想当妈妈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