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我的简单食谱-炸“天贝”


今天在菜档买到了“天贝”(Tempeh),一块钱一包,难得在亚庇可以买到Tempeh,我一口气买了五包。卖菜的马来人用很奇怪的眼神问我:你会煮吗?哈哈!我当然会煮,但是是用我自己的煮法,可能跟印尼人的煮法不同,但是我们一家都爱吃。


用发酵黄豆做成的饼“天贝”



把“天贝”切成条状


放入热油中火炸到金黄色
捞起来沥干油

把红葱和蒜米切碎爆香
然后加入辣椒酱和泰式辣椒酱各一大汤匙
炒拌均匀
然后加入炸好的“天贝”
快快炒一下
让辣椒酱均匀的沾满“天贝”
就可以上桌了




13 comments:

  1. 以前在印尼生活,每次都会看到,超市或路边都有人卖,没次吃当地的餐馆时都会有,我也是很喜欢吃,看到你煮的那么好次,我也想赶快去找找那里有得卖咯。。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 常常可以看到这食物,原来是叫tempeh哦?
    我不曾吃过呢,不知道好不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3. 我没有留意过。。我这里好像没有呢~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吃,也好想试试。。^-^

    ReplyDelete
  4. 好像花生餅!
    我沒看過呢,真的好特別。

    ReplyDelete
  5. 不曾看过这种食物,味道应该不错吧?你家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哦!

    ReplyDelete
  6. Elsa,这是印尼人很喜欢的食物,我在家乡拿笃常常会买来煮,但是亚庇我就很少看到。

    Silver Crystal, 同常在马来人的经济饭菜档都可以吃到,我每次看到有都会买来吃,然后两个妞就会跟我抢着吃,很很香的黄豆香味,很好吃的。

    Sophie,你留意一下马来食档,多数有卖,他们喜欢加花生和江鱼仔去煮。

    小镇姑娘,算是黄豆饼吧?有机会试一下,真的好好吃。

    elaine,我的两个妞都很爱吃,尤其是小妞,虽然有点辣,可是她还是很爱!

    ReplyDelete
  7. 我也是来到拿笃才知道这种食材。以前在吉隆坡没吃过,吃起来酥酥脆脆,好吃!其实东马很多天然的食材,风味真的很特别,如珊瑚海草、海葡萄,连木瓜花、火龙果花、木薯叶都可煮菜入口,让外地人大开眼界。

    ReplyDelete
  8. 築穎,是你吗?拿笃就是那么“山芭”的,哈哈!而我就是个山芭妹来的啦!所以很多山东西都会吃。

    ReplyDelete
  9. 我...以为是华文的花生饼哦~哈哈!我也没看过,不过,看你弄得好像很好吃~!^^

    ReplyDelete
  10. 看了你的介绍,下次去马来摊一定要找“天贝”吃吃看。

    ReplyDelete
  11. 静,是真的好好吃,有机会要试一试哦!
    虎妈妈,不知道西马的马来档容易找到吗?沙巴这里很多,但是在华人巴刹却很少看到,可能要去马来人比较多的巴刹才有。

    ReplyDelete
  12. 买的話是包裝买回家自己切? 我还真第一次看到原来这样包裝...我还以為是那种像菜豆式...撕下一颗颗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tmemum,我在拿笃买到的是圆条的,在亚庇买到的就一片一包的,然后自己切条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