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回忆里的味道-雪条

今天无意中在一间很老的杂货店里看到了小时候妈妈做雪条给我们吃的那种瘦瘦长长的透明塑胶袋,我买了一包,今天要做雪条给两个妞吃。

小时候妈妈做给我们吃的雪条都是绿豆口味,美禄口味,还有我最爱的吉子话梅口味。今天我用了最容易准备的美禄口味,把泡好的美禄用漏斗装进塑胶袋里,绑好放进冰箱里冰四个小时。小妞一直问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吃雪条,我说要等到美禄都变冰了,才可以吃。她才过了不久就打开冰箱的门来看,雪条变硬了吗?一直来来回回的,问了好多次,就跟我们小的时候一样,一直期待雪条赶快变冰,可是却因为我们一直开冰箱的门,雪条变得更慢变冰了。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雪条终于变冰了,可以吃了,拿了一条手帕包着雪条,在雪条的尾端咬一个小洞,慢慢的吸着又冰又冷的香甜滋味。大妞和小妞都是第一次吃这样的雪条,但是这种雪条,却是我童年里,最凉爽的回忆。

20 comments:

  1. 哈哈! 看来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 我喜欢酸梅口味的!

    ReplyDelete
  2. 不错咧,好有童年回忆^^
    不过这种塑料袋好像不尝看到哦。。

    ReplyDelete
  3. 好懷念好懷念啊!勾起我的回憶了!
    我也是喜歡酸梅的,最期待就是裡面那顆酸梅了!
    小時候,我娘也做過給我們吃,我也像小妞一樣,一直問媽媽,哈哈!

    ReplyDelete
  4. 菊姿,等我买到了酸梅和吉子,我就要做来吃了。

    Silver Crystal,这种塑胶袋是真的很难找,我差点都忘了这种雪条了。

    小镇姑娘,对啊!当雪条都吃完了,酸梅就一直含在口里,直到酸梅的种子都没有味道了,才舍得吐掉。

    ReplyDelete
  5. 哈哈~这个也是我童年最爱吃的^^
    我妈常做~现在是因为我妹孩子比较容易伤风,就不敢做了,因为他会偷吃==

    记得小时候,榴莲季节,榴莲过剩,家里整个冰箱就做满榴莲雪条~一天吃个几条呢~XP

    ReplyDelete
  6. winnie@ah咪,榴莲口味的我还没有试过,因为如果我家有榴莲的话……不可能会吃不完的,因为我们一家都超爱吃榴莲的,榴莲雪条,应该也是超棒的!

    ReplyDelete
  7. 我跟你说我最怀念就是这种雪条。。。因为以前家里很穷。。妈妈有做来卖给小朋友。。我们那时住老家,我的小朋友们要买,我就是负责在冰柜拿给他们的。。。。我妈妈做了很多口味。。。有oren,绿豆,红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Shui Jin Jin 以前我们放学后也很喜欢去买来吃(毕竟妈妈不是每天都有做给我们吃的)我还记得是十仙一条。

    ReplyDelete
  9. ""但是这种雪条,却是我童年里,最凉爽的回忆。""
    没错,它也曾经是我童年时最美好的回忆喔。。。。怀念啊。。。。

    ReplyDelete
  10. 我小时候吃的是红豆沙口味!妈妈通常是因为煲了一大锅红豆汤吃不完,我们又不爱吃隔夜的,所以就把它做成雪条“引诱”我们吃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11. 我也爱吃!我也爱吃!
    尤其是酸梅味的。。。。。(^o^)/

    ReplyDelete
  12. Joelyn,虽然这种雪条没有雪糕好吃,但是它却是我们回忆里,最美好的回忆。

    闲人请进,对对对!吃不完的红豆糖水或绿豆汤水,做成雪条以后就一定会被我们吃光光。

    虎妈*小冬瓜,好!明天我做酸梅的,来来来!请你吃。

    ReplyDelete
  13. 好久没吃过雪条了,好怀念喔!

    ReplyDelete
  14. Anonymous,这种雪条真的很久没有看过了。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我童年最爱吃的咯~~

    ReplyDelete
  16. yerrr...红豆沙糖水放冰箱第二天直接拿出来吃才是最好吃!!!我们家不可能有吃不完的红豆沙糖水!!!

    ReplyDelete
  17. alycia妈咪,可能因为当年我们的童年没有什么机会吃到雪糕,所以这种DIY雪条就变成了我们的最爱了。

    Max,红豆沙糖水放冰箱冷冷的好吃,做成雪条也好吃!

    ReplyDelete
  18. 不管!我沒有吃過雪條!

    ReplyDelete
  19. Max,恭喜你, 这证明你很年轻。

    ReplyDelete
  20. 这种冰条也陪我度过了那一段童年岁月,超怀念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