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养成8个好习惯就会瘦吗?


在网上看到这个,我努力跟着做就会变瘦吗?希望真的会!

第一个:每顿饭前饮一杯水
特别是出席丰盛的晚宴或者出外就餐时更需如此。因为你可能被美味佳肴吸引而过食,饭前饮水能增加你的饱感,从而自然抑制了你的食欲。此外每天应保证饮用8杯水。“适当的饮水是减肥成功的关键。”

第二个:聪明地吃,但并不是少吃
  使自己挨饿的减肥法实际上对减肥没有什么帮助。因为你进食一旦减少,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下降,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正确的减肥方案应该是改变饮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这样你摄入的热量虽然减少了,但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并未改变,从而使你减肥成功。除了多吃蔬果外,还应吃大量的富含纤维的食物,直到吃饱为止。这样有利于肠道的蠕动。

第三个:采用少吃多餐的饮食方案
  试着每天吃4至6顿饭。但每次吃得都很少。采用“少吃多餐”的饮食法,可以使你的血糖保持稳定,还能使你的食欲不致过于旺盛。可避免由于饥饿而进食过量。

第四个:开始准备一个饮食与运动的日记本
  记下你每天都吃了什么食物,吃了多少,以及健身运动的一些情况。不要忘记把你喝下的饮料也记下。这样就可以从你的日记本中找出你饮食习惯上的坏毛病,以便今后改正。

第五个:开始实行喝汤减肥法
  在你的中餐或晚餐,试着喝一些比较清淡的鱼汤或番茄等清汤。研究证明:在每顿饭前喝一碗清汤,更有助于减肥。因为汤会使你产生饱感又不会发胖,且营养丰富。试一试在每顿饭前喝一碗清汤的减肥法,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六个:在你的冰箱里备足蔬菜类的健康食品
  在你还不饿时事先预备好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把他们洗干净,削皮、切片。在苹果上喷点柠檬汁可以防止苹果因时间放得过长而变色。把这些蔬菜盛在透明的玻璃容器中放回冰箱,以备随时取用。

第七个:采用慢食法进餐
  每次进餐时,不要狼吞虎咽地吃得太快,要慢慢享用你盘中的每一份菜肴,用极慢的速度进食,最好每一口都咀嚼30次左右。研究表明,细嚼慢咽有助于减肥。

第八个:不要因为自己的减肥速度过慢而失望
  你不要一天到晚地称体重,你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你采取的积极生活方式带给你的美好变化上。

4 comments:

  1. 我嘗試過很多減肥方法
    這麼多年
    我覺得只有運動跟多喝水最有效^^

    ReplyDelete
  2. 我现在有努力运动,其他的习惯也要慢慢培养。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不要过量运动,要不然食量会变更大。
    适量运动、多喝水、还要节食(缩小食量),要不然也是很难瘦下来的~

    ReplyDelete
  4. 我只是运动半个小时,所以不算过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