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儿女自有儿女福

你小时候的同学们,你都还记得吗?可以通过facebook找到很多小学,中学的同学,看看现在的他们,小时候成绩很好的,成绩很差的,现在都幸福吗?是不是比较会念书成绩比较好的比较幸福呢?其实不一定,有一些成绩很好的,做了女强人,可是却还没有找到另一半。有些爱玩不喜欢念书的,因为性格开朗人缘好,找到了一个有钱又疼她的老公,从此当了少奶奶。当然也真的有小时候聪明年年考第一的,念完大学又找到有钱老公,结婚生孩子后事业家庭两得意的。有一些在学校成绩很好又很漂亮很多人追的,到现在却过着离婚后的单身生活。

其实我想说的是,儿女自有儿女福,在学校成绩好不好,不代表以后快不快乐,幸不幸福,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可以是个开朗乐观,不乱发脾气,喜欢帮助人,对人有礼貌,有责任感,爱护家人的好孩子,我已经很满足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做妈妈的,是不是不应该太勉强孩子考到好成绩呢?

孩子,只要你们健健康康,乐观开朗的长大,你们总会找的自己幸福的路。


2 comments:

  1. 我跟你一样~呵呵,都不会给婷压力~可是又怕不给压力会害了她~其实我要求很低,只要中等就好^^

    ReplyDelete
  2. 我的大妞现在念四年级,我跟她说:你考试成绩都有60%以上就好了,因为我也知道功课越来越难了。

    ReplyDelete